当前位置:

金洞:驻村接访打通信访举报“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刘福华 何国胜 编辑:于佳丽 2017-09-08 14:59: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8日讯(金洞分站记者 刘福华 通讯员 何国胜)“老邓,我们是区纪委和镇纪委的,今天到您家来,主要是向您了解公益林补贴资金的发放情况。”9月6日上午,湖南省永州金洞管理区纪委书记周旺生率队来到西岭坳村邓检宝家进行走访。这是推行纪委干部分片驻村接访“五个一”工作法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金洞管理区推行区纪委驻乡、乡镇纪委干部分片驻村工作制,并严格落实“五个一”的要求,即:一是“必谈”,群众反映强烈的矛盾纠纷和民生问题、反腐倡廉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乡、村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为必谈内容;二是“必访”,村“两委”干部、困难户、信访户等家庭为必须走访的对象;三是“必讲”,党章、党纪、党规、纪委的职责为必须宣讲的内容;四是“必看”,“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农村“三资”管理制度执行情况,政务、村务和党务公开等为必看内容;五是“必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基层干部不作为、慢作为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惠民政策在农村搞变通、打折扣、走过场问题以及群众信访举报问题为必查内容。

  “群众信访无小事,这些措施的实行,老百姓反映的问题就能得到及时解决,就能拉近纪委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就能让信访举报难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金洞管理区纪委书记周旺生对笔者说道。截至目前,金洞4个乡镇农村纪检信访量与同期相比下降了70%,基本上做到了老百姓反映的问题在村内就能得到解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