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州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建设“争分夺秒”

来源:红网 作者:刘艳春 王李曾 夏开瑞 编辑:于佳丽 2017-09-08 14:59:17
时刻新闻
—分享—

项目现场。

工人正在加紧施工。

紧张施工中。

施工现场。

  红网时刻9月8日讯(攸县分站记者 刘艳春 王李曾 夏开瑞)国家对环保的要求越来越严格,建设一个大型的污水处理厂是现代工业园区的必备条件,也是湖南省攸县攸州工业园“突围突破”的重要举措。

  在今年四月开工建设的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工地上,气势恢宏的钢铁支架、往返穿梭的货运汽车、紧张忙碌的施工工人,三十亩的土地上热火朝天。从8月15日土地平整工作完成,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一期工程中最大的氧化沟已完成了50%的建设量。承建方湖南博世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经理沈大林用“争分夺秒”来形容施工状况。

  沈大林介绍:目前一期完成了最大的氧化沟,完成了50%,终沉池也完成了50%,一期工程这块基本上搞完了,二沉池、泵房也完成了50—60%。

  6个施工队,一百余名施工工人每天在工地上紧张工作,相比以往的施工进度,这些工作量的施工时间缩短了一半。污水处理厂采用较为先进的污水处理工艺,其设计规模为8万立方米/日,项目投资7600万元。

  近日,国家环保部出台《工业集聚区水污染治理任务推进方案》,指出工业集聚区已成为工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建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并安装自动在线监控装置,是工业集聚区水污染防治的底线要求。污水处理厂的建设,不仅是攸县对园区加强水治理的真切回应,更是对园区长远发展的有力举措。

  污水处理厂建成之后,可以承担工业园内所有工厂的污水处理任务。

  沈大林说:“近期的处理,包括远期20年以后,到30年以后,这个污水处理厂都具备这个能力。”

  布局长远,污水处理厂将极大地改善工业园周围水体环境,对治理水污染,保护园区流域水质和生态平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沈大林介绍,11月30日一期工程及设备安装完成,二期也必须完成,剩下一个月再把二期的设备安装完成,12月30日二期设备安装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