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为期一个月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刚 编辑:唐韵 2017-09-08 15:05: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8日讯(攸县分站记者 刘志刚)为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从9月7日开始,湖南省攸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对商店货物进行抽样检查。

  9月7日,由食药工商质监局执法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分成几个小组分头行动。在湘东大市场的副食品批发部,主要销往学校周边的麻辣食品花样繁多,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这些麻辣食品的进货渠道和质量标准。

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卫生进行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许多价格比较低廉的麻辣食品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不按卫生要求随便堆放,有的没有生产日期等,执法人员当即将其封存,待进一步调查取证后进行处理。

登记相关信息。

对不合格产品进行封存。

  检查行动同时在城乡各个学校及学校周边进行,执法人员督促指导设施陈旧、功能间和设备不全的学校食堂实施硬件改造升级,完善食品初加工、切配、烹饪、餐用具清洗消毒等功能间及其设备设施配备,改善加工流程布局,预防加工过程食品交叉污染。在检查中,执法人员特别要求学校采购时不仅要查验上一级供货商的食品经营资格证明材料、所供应食品及原料的合格证明材料,还要追溯查验并索取对应食品及原料的生产企业或产地证明材料、出厂或入市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材料,同时进行追溯登记管理,从源头上保障学校食堂食品及原料质量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