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这些小区房产证有望了 多部门正协力解决

来源:红网 作者:肖凤姿 李洁 编辑:李晓玲 2017-09-08 15:26: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8日讯(记者 肖凤姿 李洁)近日,长沙多位网友在红网《问政湖南》栏目留言,反映自己买房多年,至今没拿到房产证的问题。对此,长沙各地及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督促开发商解决房屋发证等历史遗留问题。

  1、网友“时刻网友_业主”留言称,长沙市华悦城小区2013年至今都没办好房产证。

  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回应称,经了解,因华悦城项目施工单位拖延办理工程档案验收,导致该项目无法办理档案验收合格证,无法取得项目验收合格证,从而无法办理不动产证。目前开发商正在与施工方协商谈判中,市住建委也曾积极促成多方协商。开发商计划在10月底前完成项目初始登记,年底前办理出大部分业主的分户不动产权证。

  2、网友“湘江有言”留言称,开福区芙蓉北路880号业主入住15年,房产证一直没办理。

  开福区委办回应称,前期通过市处遗办与各市直有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及区处遗办、街道的共同努力,于2016年12月取得市处遗办核发的长处遗办发〔2016〕217号《关于办理市公安局军转民警楼项目不动产登记有关事项的通知书》。市公安特巡警支队收集整理资料凭以上通知书,已于2017年6月完成该2栋房屋的首次登记(办理了栋证登记),目前已进入不动产分户证申请阶段,后续分户证办理事宜由业主单位(市公安特巡警支队)直接办理。

  3、网友“从vdms”留言称,雨花区曙光领峰2012年交房到现在房产证都没有发放下来。

  雨花区委办回应称,曙光小区、曙光家园(曙光领峰)项目是雨花区处遗项目之一,在申办过程中,市政法委、市维稳办、以及市直相关职能部门高度关注此项目,区县级包案领导、区处遗办、项目属地左家塘街道对该项目进行数次整体调度。目前,该项目已具备了办证要件,满足《处遗实施细则》的相关办证要求,根据“三先三后”的原则,区城乡建设局已将该项目办证资料上报至市处遗办,待审批后,近期有望发放栋证。

  4、网友“通华天都业主”留言称,开福区通华天都2008年交房,业主至今都拿不到房产证。

  开福区委办回应称,通华天都项目作为长沙市处理房产办证遗留问题项目已于2016年办理栋证,但因开发商欠缴土地出让金及税费(共计4000余万元)未办理分户产权证。为推进该项目分户产权办理,市、区处遗办根据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会会议纪要(长府阅[2017]69号)精神,决定对该项目开发商自持物业和出售给项目开发商法人胡某瑶、股东胡某娅的4套房产给予行政限制;对项目欠缴税费按“三先三后”原则,依据《长沙市处理房产办证遗留问题实施细则(暂行)》等有关规定处理。

  6月20日,长沙市处遗办已向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函《天都大厦项目领证通知书》(长处遗办发[2017]69号),该项目开发商已于6月26号领取通知书。请各位业主积极配合并监督开发商领取栋证后尽快完善相关资料办理分户证。

  5、网友“麓江春热心市民”留言称,岳麓区麓江春小区一期2011年交房,房产证至今没有办理。

  岳麓区委办回应称,为保障业主的合理利益诉求,岳麓区处遗办2016年已专题向市、区政府请示,同意将麓江春项目一期纳入处遗,并已办好房屋产权栋证。因不动产登记制度改革等因素,该项目的分户证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办理,目前正在进窗办理中,预计9月份可以分批办理业主的不动产分户证。同时,区住建局将继续督促湖南三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加快办证进度。

  6、网友“时刻网友_文生”留言称,宁乡县翰林华府小区开发商5年不办理房产证。

  宁乡县委督查室回应称,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联合验收,办理不动产登记权证的条件已具备,但需要长沙市嘉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不动产登记中心提出办理申请。宁乡县委督查室已要求县住保局与小区开发商进行联系,督促开发商主动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证。

  开发商之所以未申请办理产权证,主要原因是开发商资金筹措不到位。为保障购房业主的利益,县住保局已关停翰林华府项目网签系统,暂停其销售行为,县国土局、县住保局将继续约谈长沙市嘉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要求其筹措资金迅速办理相关手续。

  7、网友“甲基苯丙胺”反映长沙县城市花园交房2年,大量业主的房产证没办好。

  长沙县国土资源局回应称,经核实,该项目已办理2栋、5栋、7栋栋证,栋证办出后方可申请办理业主的分户产权证。逾期赔偿问题,由业主与开发商依据合同协商,协商不成的可诉诸法律。同时,业主可加大督促开发商办证力度,长沙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也将催促开发商尽早办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