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庆第33个教师节 湘潭市雨湖区召开表彰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王梓任 编辑:唐韵 2017-09-08 15:42:30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9月8日讯(雨湖分站记者 王梓任)为庆祝第33个教师节,9月7日,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召开表彰大会,对全区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湘潭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兰焰,区委常委、副区长张超群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湘主持会议。

  近年来,雨湖区委、区政府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教育作为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来抓,以坚定的信心、有限的财力、优良的举措推动教育事业一年一个台阶。在过去的一年中,广大市民见证了一所建设环境一流、现代技术一流、师资队伍一流的风车坪建元学校建成并投入使用;见证了雨湖区10个研究课题在省级立项,立项率在全省排名第一的辉煌成绩;见证了雨湖区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辛苦而顺利的历程;见证了诸如刘和平、谭念君、王常花等为代表的雨湖区大批优秀教师的成名之路;也见证了特色品牌教育在雨湖区各中小学校遍地开花的绚烂图画。

  会上,谢兰焰就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希望:一要充满爱心,充满生命的关怀。要加强师生交流,通过心对心的陶冶,用精神塑造精神,以智慧之火引燃智慧之火。二要让学生身心自由。让学生能说自己想说的话,能充分表达自己的思想和见解。三要充满快乐。让学生时时为自己学习的点滴进步而高兴,处处能得到老师、同学的赞美和欣赏。四要让学生充实。每一堂课,每一位学生的情感和智慧都能得到不同程度的收益。

  会议宣读了表彰通报,并为受表彰的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同时,来自金庭学校的彭奕、湘锰小学的石桂花、司马学校的李广粮先后宣讲了各自优秀事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