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移民局局长李新连来绥宁调研指导移民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龙宪智 孙芳华 申杉 编辑:王津 2017-09-08 16:00:40
时刻新闻
—分享—


李新连(左二)在县工业集中区调研。

  红网时刻9月8日讯(绥宁分站记者 龙宪智 通讯员 孙芳华 申杉)9月6日至7日,省移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新连来绥宁县调研指导移民灾后重建、避险解困以及移民后期扶持、移民产业发展等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玉梅和副县长王世刚分别汇报了绥宁县近年来社会经济发展和全县移民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今年“6.25”“7.01”“8.14”全县移民经济损失情况。

  在枫木团生态养殖合作社,李新连了解到移民洪清益利用自己的技术优势帮助其他移民脱贫致富时,给予了充分肯定。李新连指出,移民部门要进一步拓宽思路,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产品特色优势,切实抓好移民产业和美丽家园建设等工作,确保移民安置区和谐发展。移民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和品牌意识,不断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并要求县、乡两级进一步加大移民产业发展力度,加强龙头企业与移民利益联结,实现企业发展和移民增收双赢。

  在游家村一户移民的避险解困项目施工现场,李新连要求,绥宁县要继续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格对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不折不扣完成省里下达的避险解困安置点建设工作任务;要结合精准化扶贫工作要求,依托当地生态,用好扶贫政策,加强移民集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开发力度,认真开展移民实用技术和就业技能培训,确保搬迁后移民住得好、能致富、可持续。

  李新连强调,要突出脱贫攻坚主线,整合政策资源,大力扶持移民产业发展,切实抓好移民安置区贫困移民脱贫致富。同时,要求做好十九大期间移民信访维稳工作,确保移民地区社会和谐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