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区:“红润雨湖”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开园

来源:红网 作者:陈娟 王妮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09-08 16:02:29
时刻新闻
—分享—

揭幕仪式现场。

揭幕仪式现场。

雨湖区委书记王永红介绍党建文化主题公园情况。

雨湖区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们沿着党建文化展示牌一线进行实地参观。

  红网时刻9月8日讯(雨湖分站记者 陈娟 实习生 王妮)9月8日,秋高气爽,湘潭市雨湖区雨湖公园热闹非凡,“红润雨湖”党建文化主题公园揭幕仪式在此隆重举行。该主题公园于2017年6月启动策划,由雨湖区委、湘潭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湘潭大河西棚改公司共同打造。

  湘潭市委副书记赵文彬,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廖桂生,副市长杨英杰,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赵雯纬;雨湖区委书记王永红,区委副书记柳军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兰,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奖红,副区长唐俊杰等出席揭幕仪式。

  赵文彬、廖桂生、杨英杰、王永红共同为“红润雨湖”党建文化主题公园揭幕。柳军辉主持揭幕仪式。市委连心惠民办、市园林局、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区委组织部、湘潭大河西棚改公司相关负责人及区直单位部分党员以及村(居)“两委”班子成员轮训班学员参加了揭幕仪式。

  “红润雨湖”党建文化主题公园的建设,是以“党建引领强基,文化聚力发展”为核心理念,以“红”为魂,深刻凸显党建引领的精准识别,以“润”点题,着力构建湘潭地域的文化特色。从雨湖公园西门延伸至北门,总长度为两千多米,是集思想教育、休闲健身、陶冶情操于一体的党群教育基地。

  主题公园内容共分为红色传承、红色历程、红色精神、红色故事、红色诗篇、红色梦想等六大篇章,将党建阵地由过去的室内拓展至室外、由党员扩展至广大人民群众,实现了形式、内容、服务对象的三重创新,也是湘潭市全面推进生态园林、民生园林、文化园林、品质园林“四个园林”建设理念的一次生动实践。

  揭幕仪式上,王永红介绍了党建文化主题公园情况,他指出,“红润雨湖”党建文化主题公园的建设具有三个重要意义,即内化于心,丰富内容,推进党建文化大众化;固化于制,约束行为,推进党建文化规范化;外化于形,搭建平台,推进党建文化科学化。

  当天,参加揭幕仪式的党员们沿着党建文化展示牌一线进行了实地参观,雨湖区直机关工委组织了区直单位党员代表们重温了入党誓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