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慈利县“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活动开展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田鹏 编辑:康晓乔 2017-09-08 17:0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8日讯(慈利分站实习记者 田鹏)9月7日,由湖南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民带队的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深入慈利县,就“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慈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经伟,副县长谢模强参加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了湖南生安赛特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慈利县金明畜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零溪镇农产品质量监管检验检测站、慈利县农产品质量监管检验检测站,对检测站的仪器逐一检查,并对农药检测数据、管理情况等相关资料进行查阅和审核。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慈利县“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活动情况汇报。目前慈利县各乡镇均设立了农产品安全监管站,并配备了2名专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员。另外,在江垭、通津浦、东岳观、溪口、龙潭河等6个乡镇设立了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室。围绕“农药监管执法年”活动,以抽样检验检测为重点,全面加大执法力度,推进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截至8月底,共检查企业110家,生产基地67家,养殖大户103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2份,查处违法案件5起。

  调研组对慈利县“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活动中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调研组希望慈利县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继续深入开展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相关工作;进一步突出重点,明确责任,加强监管检测,落实好市场准入和产地准出制度;扎扎实实地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