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石鼓区:把雁栖湖公园打造为城市新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罗飞虎 谭倩 编辑:于佳丽 2017-09-08 16:52: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8日讯(通讯员 罗飞虎 衡阳分站记者 谭倩)9月7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市石鼓区就雁栖湖公园项目召开专题座谈会,研究建设方案,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石鼓区委书记唐浩然强调,建设雁栖湖公园是石鼓人民多年的心愿,是石鼓区最大的民生工程,要举全区之力高位推动,努力打造成衡阳城市新名片。

  雁栖湖公园项目位于衡阳市城区北部,蒸水北堤以北,来雁路以南,蒸湘北路延伸线以东,蒸阳路以西合围的区域,周边坐落2个村、14个村民小组、4个居委会,共2万余人生活居住该区域,项目总面积约2409亩,项目建设主要包括棚户区改造、雁栖湖公园建设、黑臭水体整治三大部分。建成后,将成为一个环境优美的大型城市休闲公园。

  早在2003年起,衡阳市政府就着手规划建设雁栖湖公园,但历经十余年仍未落地实施。今年4月27日,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通过现场调研,了解到雁栖湖长期是劣五类水质并直排蒸水后,要求一定要抓紧抓好雁栖湖黑臭水体整治这件大事,彻底解决蒸水北岸生活污水直排问题。

  为加快雁栖湖综合治理,石鼓区在配合中央环保督察期间,花大力气整治了周边环境,取缔了养殖场、活禽交易市场、非法石材加工厂等90余家,环境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但由于缺乏整体规划,按照湖南省环保整改、黑臭水体整治、棚户区改造等要求,该区域还面临许多问题亟待解决。

  座谈会上,石鼓区城建投汇报了雁栖湖公园项目整体建设情况,区财政、发改、水利、住建、环保、国土、规划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与会领导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

  唐浩然强调,建设雁栖湖公园是石鼓人民多年的心愿,也是石鼓区最大的民生工程。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举全区之力高位推动,高规格配备项目指挥部组织架构;要主动对接,研究政策,做到政策明、底数清,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要加强调度,优化服务,要依法依规组织项目招投标,全力以赴为项目排忧解难、出谋划策,要努力将雁栖湖公园打造成衡阳城市新名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