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音乐厅“百姓舞台·百姓家”开幕 市民可以登台表演

来源:红网 作者:赵晶 陶宣甯 编辑:陈雪骅 2017-09-08 23:24:58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8日,长沙音乐厅“百姓舞台·百姓家”举行开幕仪式。

新闻发布会现场的百姓展演。

  红网时刻9月8日讯(记者 赵晶 通讯员 陶宣甯)在长沙音乐厅,市民们不仅可以来看演出,还能登台参与演出,成为舞台上的主角。9月8日,长沙音乐厅“百姓舞台·百姓家”开幕,此后每个月将有一个周末,市民可以登台长沙音乐厅表演。

  长沙音乐厅运营仅1年多,便跻身“2016年中国音乐会大型演出场馆活力十强榜”。演出总场次超200余场,吸引了近20万市民走进音乐殿堂。长沙音乐厅紧接长沙文化地气,一直奉行“高贵不贵,文化惠民”的理念。一年多来,不仅仅是降低票价的消费门槛,同时也降低演出参与的门槛。

  百姓舞台旨在发挥音乐厅在文化演出方面的自身优势,整合文艺资源,将在每个月选取一个周末,让长沙市民们自己登上舞台,为长沙爱好音乐、爱好表演的市民们搭建一个有创意、有新鲜感的活动平台,也与各文艺院团建立持久的合作关系,从而提高公共文化服务的水平。

  除了让市民都有机会登上专业的舞台展示自己的才华外,还将推出“大师公益讲座”和“主题文艺晚会”,根据每月不同主题邀请不同艺术门类的专家老师,进行90分钟的公益艺术讲座。除开放日当天进入音乐厅的市民可免费参与之外,还将组织各中小学学生以及各专业艺术类院校学生免费参加公益讲座进行学习。晚会门票免费向广大市民发放,同时将邀请社会各界组织、单位观看演出。

  市民可以通过长沙音乐厅售票前台、长沙音乐厅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报名参与。同时,音乐厅将为市民们提供化妆间、钢琴、音效、灯光、舞台管理、演出安排等各种免费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