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香港钟瀚德基金会向湖南灾区捐赠2000万 李微微出席捐赠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何冰 2017-09-08 23:56: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左)向钟瀚德颁发了捐赠纪念牌和荣誉证书。

湖南省慈善总会会长段林毅(左)接收香港钟瀚德基金会2000万元慈善捐赠。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9月8日讯(记者 张英)9月8日,香港钟瀚德基金会在长沙向湖南捐赠2000万元,支持湖南洪灾过后的重建工作。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省政协副主席袁新华、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以及湖南省政协常委、香港瀚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钟瀚德出席捐赠仪式。

  今年6月下旬以来,湖南进入汛期,全省多地连降暴雨,洪涝灾害肆虐三湘。据省减灾委、省民政厅官网数据统计,截至7月8日10时,全省14个市州120个县市区1223.8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381.5亿元。

  作为湖南宁乡人的钟瀚德深情感慨,出门在外最割舍不断的是乡愁,最倾心挂念的是乡亲,最祝福永远的是乡情。“通过媒体得知家乡受灾的消息后,我们全家人都对家乡人民很是挂念。”钟瀚德表示,无情的洪水虽然摧毁了家乡的农田和家园,但是摧不垮家乡人民的意志和决心。目前,全省受灾地区已进入灾后重建阶段,基金会捐赠的2000万元将全部用于宁乡县的灾后重建工作。“希望帮助宁乡地区重建家园,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让他们早日恢复生产生活。”钟瀚德说。

  仪式上,湖南省慈善总会会长段林毅接收香港钟瀚德基金会2000万元慈善捐赠。李微微、袁新华分别向钟瀚德颁发了捐赠纪念牌和荣誉证书。

  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杨薇,省民政厅副巡视员余跃,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等出席捐赠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