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粉笔字书法大赛,让60位退休教师“重回课堂”

来源:红网 作者:赵晶 编辑:陈雪骅 2017-09-09 00:19:4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7日,2017年教师节“重回课堂” 粉笔字书法比赛活动暨想福课堂开班典礼在中南大学校本部升华楼109教室举行。

活动吸引了60多位退休教师参与。

  红网时刻9月8日讯(记者 赵晶)第33个教师节即将来临。9月7日下午,为了丰富社区退休教师的精神文化生活,重现退休教师往日风采,地处中南大学校本部的云麓园社区居委会联合长沙市岳麓区想福生活文化服务中心,在中南大学校本部升华楼109教室举办了2017年教师节“重回课堂” 粉笔字书法比赛活动暨想福课堂开班典礼。

  本次活动比赛3人1组,由主办方提供古诗词内容或由参赛者自行创作。在规定时间内,看谁写得最好最快。

  为了体现比赛的公正性,活动主办方特意邀请了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莫桂林、姚焕瑜、吴锡春、唐贤容4位书法家担任评委。由于活动新颖,吸引了60多位退休教师参与比赛活动,其中大学教授数位,到场观摩、鉴赏居民近百人。经过1个多小时的角逐,最终原中南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唐阳永老师获得最美书法奖,刘世勋、范嘉泽两位退休老师获得创意奖,黄淑桃、吴自如、白世斌三位退休老师获得优秀奖。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退休教师的欢迎和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社区居民纷纷表示,以后这样的活动要常开展。

  社区O2O中老年学习活动平台“想福课堂”的创始人雷涛介绍,中南大学云麓园社区是由一个“纯教师”组成的高文化素质的社区,社区老年人占到社区总人口的30%左右,是一个老龄化比较高的社区。云麓园社区居委会为了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创新为老模式,特意引进了长沙市岳麓区想福生活文化服务中心,目的在于根据社区人群的特点,将物质层面的社区养老模式上升到精神层面的“文化养老”模式,让社区老年人“重回课堂”真正过上“想福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