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主持召开长沙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王岐山赵乐际在湘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何冰 2017-09-09 07:19:58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王岐山赵乐际同志 在湘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乐际在湘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全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出席。

  市领导徐宏源、文树勋、张迎春、钟钢、夏建平、王忠斌、黎春秋、高山、谭小平、张宏益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王岐山同志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对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巡视巡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彰显了坚定的政治立场、鲜明的问题导向、强烈的责任担当。赵乐际同志在讲话中重点强调了如何把巡视巡察监督同促进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王岐山同志、赵乐际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以昂扬状态和奋进姿态做好长沙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真正担当起抓好巡视巡察的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制度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破解“历史周期率”的一把利剑,以强烈的政治自觉落实加强巡视巡察的政治责任。要更加突出政治巡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巡视巡察工作全过程,检查基层党组织党的领导是否坚强、政治生活是否健康、党的组织是否健全、党员干部是否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各级党组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

  二要强化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巡视巡察的利剑作用。巡视巡察的关键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要进一步推动巡视巡察向问题聚焦,向基层延伸,把巡视巡察的利剑直插到基层,发现和惩治“雁过拔毛”等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要通过深入有效的巡视巡察,督促解决在执行“六大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等方面的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要把巡视巡察与促进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干部教育监督管理,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有关规定,确保选准人、用好人。

  三要切实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巡视巡察的联动机制。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亲自抓、具体抓,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照党章党规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区县(市)巡察工作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各级纪检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做好巡视巡察移交线索的查办工作,确保在成果运用上取得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