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信金控董事长胡贺波调研岐山村 督战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何冰 2017-09-09 08:08:59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县岐山村扶贫专题座谈会交流现场。

湖南财信金控集团和邵阳县委负责人共同为岐山村村部落成揭牌。

湖南财信金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贺波走访慰问结对帮扶户。

  红网时刻9月8日讯(记者 郭志强)“岐山村扶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今年年底就要进行验收,集团扶贫工作队要按照时间节点、既定部署和验收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拖后腿、不打折扣、不留尾巴,打好脱贫工作收官战。”日前,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财信金控”)党委书记、董事长胡贺波带队赴集团对口扶贫点邵阳县岐山村开展扶贫调研及“结对帮扶”活动。

  胡贺波和邵阳县委书记蒋伟分别代表湖南财信金控集团、邵阳县委为新落成岐山村村部揭牌,随后听取了财信金控驻村扶贫工作队以及村支两委工作情况汇报。

  “自2015年以来,集团先后投入资金565万元,争取整合投入扶贫资金2221万元,支持岐山村的入村公路修建、电网改造、亮化工程、饮水工程、水利工程、新修村部等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油茶产业、灵芝栽培、光伏发电、畜牧养殖、玉竹种植、黄桃果园、苗圃基地等产业项目7个。截至2017年8月,岐山村实际脱贫82户、334人,较好完成了脱贫任务。”岐山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刘立志详细汇报了工作队进驻岐山村以来,在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组织建设、教育扶贫、结对帮扶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胡贺波对扶贫工作提了两点意见:“第一,切实抱着决战必胜的信念和要求,打赢岐山村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对全党全国人民指挥部署的一场大战役,关系到我们整个国家民族的长远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布局的实现。岐山村扶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今年年底就要进行验收,集团扶贫工作队要按照时间节点、既定部署和验收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拖后腿、不打折扣、不留尾巴,打好脱贫工作收官战。第二,求实效、讲品质,加快完成各项既定工作任务。一方面要保基本,对扶贫办验收的要求和老百姓承诺的事项要列出清单,一件件对照,一项项落实兑现,绝不能遗漏。另一方面要提品质,要营造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氛围,树立良好的自身形象;要努力把岐山村打造成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的新农村建设样板,给老百姓一个安居乐业的优美环境。”

  胡贺波一行还考察了油茶种植、光伏发电、在建入村公路等重点扶贫项目,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户,详细了解了贫困户家庭情况和生活状况,提出了脱贫具体措施和建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