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用文:掀起武陵源区解放思想的头脑风暴

来源:红网 作者:李森林 编辑:康晓乔 2017-09-09 11:00:41
时刻新闻
—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陵源区委书记朱用文接受记者采访。

武陵源区委学习中心组举行2017年第四次集中学习暨“凝心聚力、开放奋起”解放思想大讨论。

黄龙洞中外跑酷大赛比赛现场。

武陵源核心景区风景如画。

  红网时刻9月9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李森林)近日,湖南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陵源区委书记朱用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武陵源区正在掀起解放思想的头脑风暴,从发展经济的角度来解放思想,以旅游发展为依托,不断提升市民和游客幸福感和满意度。

  没有解放思想就没有武陵源区旅游辉煌的今天

  朱用文表示,正是因为有过去的解放思想,所以武陵源区的经济发展取得了一些非常好的效果。从世界自然遗产的山壁里装百龙天梯,利用每张门票的资金换来从森林公园到索溪峪到梓木岗景区内环线的拉通等,都是全区上下群策群力,想当初不敢想所得的结果。

  “武陵源区是湖南省第一个全区脱贫的区县,不仅得益于它得天独厚的优势,更是因为超前的发展思维。”朱用文说,“我始终有一个观点,思想解放的程度有多高,这个地方的经济发展水平就有多高,思想的解放程度越大,经济发展速度就会越快,解放思想不仅仅是一个思维的方式方法,同时还有工作推进的方式方法上,还有体制机制的创新方面等等。”

  树立良好的政务环境 当好企业和市民、游客的服务者

  招商是发展的根本支撑。朱用文介绍,树立一个良好的政务环境,就是最优惠的招商政策,以商招商是最好的招商举措。没有投资商,就没有市场的主体进入,市场的主体越少,这个地方的经济发展水平就越慢,就会越低,从而形成一个恶性循环。武陵源区要做的,亲近和清白对待投资商,扩大招商力度,让武陵源区形成一个良性的招商洼池。

  武陵源区要当好企业和市民、游客的服务者,朱用文十分坚定。领导干部要在企业和市民、游客面前卸下所谓“官老爷”的形象,主动担当作为,打破一些条条框框,当好服务者,摆脱“太平官”“平安官”现象,才能让“凝心聚力、开放奋起”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真正入脑入心,起到对经济发展的推进作用。

  火力全开实施全域旅游 加速全区经济社会再提升

  “让人民群众在经济中有更多幸福感和满意度,始终把人民群众摆在首位。”朱用文说,今年上半年,武陵源区包装策划项目117个,铺排重点工程项目69个,桃花溪欢乐谷、黄龙古寨、索溪大道等项目顺利推进,这些会让群众大幅受益,让大家处在一个越发展越好的家乡。

  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和“11567”总体思路,以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巩固提升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在全市的旅游核心地位”为坐标,以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为对标,进一步推进实施“提质武陵源,再创新辉煌”战略,突出加快旅游城镇、旅游景区、旅游产业、旅游服务四大提质升级工程,着力提升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影响力和辐射力,努力在张家界全域旅游建设中充分发挥核心引领作用。朱用文信心满满,下一步,武陵源区将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继续加大民生投入,努力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城乡全覆盖,加快推进各项社会事业蓬勃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