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庆祝第33个教师节 少先队员为十位优秀教师献花

来源:红网 作者:钟佛砂 编辑:康晓乔 2017-09-09 11:00:35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观看全市师生优秀书法作品展。

少先队员为十位优秀教师献花。

岳阳市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第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优秀节目展演。

岳阳市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第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优秀节目展演。

  红网时刻9月9日讯(岳阳分站记者 钟佛砂)8日下午,湖南岳阳市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第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优秀节目展演在市会展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与全市优秀教师代表合影留念,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职员工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市领导谈正红、彭先政、李为、李平、万五龙、李明、甘勇,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柴小平等参加活动,并与全市广大教师代表一同观看展演,庆祝教师节的到来。

  此次校园文化艺术节展演主题为“最美是你”,包含“书香、感恩、传承”三个篇章。全市22个参演学校带来17个优秀节目参加演出,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其中,岳阳中学的舞蹈《万世之师》、平江县二中和城北中学的音乐剧《平江谣》、经开区东城小学的现代舞《筑梦人》,以特色鲜明的表演风格和极富教育深意的主题内容,获得本次展演一等奖。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展演上,少先队员们分别向“优秀校长”临湘市六中张凤鸣、华容县马鞍山实验学校周艳;“优秀班主任”云溪区云溪中学黄健波、岳阳市一中刘宏;“优秀教师”汨罗市神鼎山镇黄柏小学黄翔焱;“师德标兵”岳阳市湘北女校龙美华;“优秀支(援)教教师”岳阳楼区洞庭湖学校田野、君山区君山小学蔡虹飞;“最美乡村教师”岳阳县张谷英镇饶村中学刘望华、平江县南江镇山峰小学李话明献上鲜花。

  近年来,岳阳市实施阳光招生、加强中小学债务管理、教育信息化建设、化解大班额、薄弱学校改造、农村中等职业教育攻坚计划等一系列举措,推动各类教育协调、均衡发展。累计投入10.9亿元,建设义务教育合格学校633所,农村公办幼儿园197所,增加义务教育学位15350个,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执着是不变的操守,奉献是永恒的秉性。本次校园艺术节展演就像一个流动的艺术校园,师生的真善美在这里流淌,学生的核心素养在其中绽放。全面展示了岳阳近年来的教育发展成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