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区托管扎堆 业主发“劝退声明”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沁 编辑:马丽红 2017-09-09 09:27:14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区托管扎堆,业主发“劝退声明”

  北辰三角洲E6区集中了近20家托管机构;下周相关部门将进行核查

9月8日,长沙北辰三角洲E6区,业主和托管的学生一起挤电梯。图/潇湘晨报记者金林

  红网时刻长沙9月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沁)自开学以来,每到中午,长沙市北辰三角洲E6区多了不少小孩的身影。原来,小区里多了十余家托管机构,一到中午放学,在附近清水塘北辰小学读书的不少小学生,就会来小区内托管机构吃午饭休息。“一到中午放学,小区就很吵,电梯都要等十多分钟。”小区业主杨女士告诉记者。

  由于离清水塘北辰小学近,北辰三角洲E6区出现了不少托管机构。9月8日上午10点半,记者来到北辰三角洲E6区,小区5栋楼下的小喇叭反复播放抵制住改商的提示语。“我们5栋离学校最近,托管班也最多,估计有十多家。”9月8日,小区业主杨女士介绍,一到中午放学,整个小区就十分吵闹,电梯有时都要等一二十分钟。杨女士担心,这么多孩子进出,如果托管机构管理不到位,会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走访发现,小区内的确有数家托管机构,其中一家将一层楼4套房间打通,改成托管机构。记者还发现,清水塘北辰小学旁边便是小区地下车库,不少托管机构的工作人员都会带着小孩直接通过电梯进入小区。“车库出入,逆向进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杨女士介绍,为不影响小区正常生活,业主开始在学校门口,给学生和家长发放传单,希望家长能将小孩转到小区外的正规托管机构。

  为何学生都涌入托管机构?清水塘北辰小学一名学生的家长李丽介绍,8月下旬,学校发通知称,因学生人数增加,学校就餐场地等条件无法满足就餐和休息需求,便暂停了中餐配送。“担心孩子安全,而且我又有工作,只能将孩子送到托管机构。”李丽称,在朋友介绍下,她将孩子送到北辰三角洲E6区5栋的一家托管机构内。她介绍,平时孩子一般由托管老师接送,8日中午,她抽空来到学校接小孩,再将其送至托管机构。李丽称,小区外仅有两家托管班,“一家环境很差,一家已经没位置了。如果有好的托管,我也愿意送孩子去,但附近都没有。”对于下一步该何去何从,李丽显得不知所措。

  北辰三角洲E6区工程主管黄先生介绍,“小区是纯住宅小区,禁止住改商的行为。”目前,小区内有17家至20家托管机构,多集中在4栋及5栋。“因为离学校最近。”黄先生表示,“发现苗头后,就已经给托管机构下发了整改书,让他们撤离,但都没有撤离。”黄先生介绍,下周相关部门将对小区内住改商的行为进行深入核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