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炎陵县开展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专项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李书兴 刘灿 编辑:康晓乔 2017-09-09 14:12: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9日讯(通讯员 李书兴 株洲分站记者 刘灿)9月6日,湖南株洲市炎陵县纪委联合财政、审计、国税、食药工商质监等单位,对全县部分乡镇和县直单位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同时,还对城区部分宾馆酒店、超市、白酒经销商进行了走访调查。

  在县经科商粮局、旅游和文体广新局以及垄溪乡,督查组采取看现场、查账目、清发票、调记录等方式,对单位开展自查自纠、执行公务接待、财经制度以及签字背书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检查,并重点核查机关财务。

  督查组要求单位打开物品存储仓库、公务用车尾箱和办公室抽屉柜子,逐库、逐车、逐柜检查是否存放烟酒等物品。每到一处,督查组还与被检单位相关负责人交流,要求务必挺纪在前,明确工作责任,传导工作压力。

  在走访过程中,督查组除了采取常规手段实地检查税控机外,还利用税务金税工程三期系统平台,筛查机关单位开具物资采购发票原始记录情况,并调取相关凭证。通过大数据评估与云计算方式,将科技与监督检查有机结合。

  在此次监督检查中,督查组发现公款消费高档白酒问题线索和其他问题线索各1条,目前正由县纪委相关部室进一步调查核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