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枫林镇蕉源村:省级贫困村来了“黄马甲”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邓立平 匡凤 汪陵安 编辑:康晓乔 2017-09-09 14:12:03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社会扶贫联盟工作人员送来物资。

株洲社会扶贫联盟工作人员来到贫困户吴小林家慰问。

  红网时刻9月9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曹缇 通讯员 邓立平 匡凤 汪陵安)9月6日上午,湖南省级贫困村醴陵市枫林镇蕉源村村委会前,一辆车体挂着“株洲社会扶贫联盟物资捐赠车”横幅的货车缓缓驶入。十多个身着后背印有“中国社会扶贫网”字样“黄马甲”的工作人员忙碌了起来,很快,半人多高的物资堆满了一地。

  “谢谢,我代表蕉源村的贫困户,感谢株洲市社会扶贫联盟和各界爱心人士的资助!”枫林镇副镇长阳敏在物资签收表上签下名字后连声道谢,“生活用品将全部用于贫困户,药品将交于村卫计站统一管理。”株洲社会扶贫联盟的爱心企业和人士捐赠的物资包括常见的感冒药、消炎药和降血压等药品,以及被子、米油等日常生活用品,共计价值2.7万余元。

  蕉源村目前有贫困户83户214人,其中24户74人已脱贫。因病、因房和因学是该村绝大多数贫困户的主要致贫原因。

  当天,株洲社会扶贫联盟的工作人员在与镇村帮扶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交谈时得知,贫困户吴小林今年读大二的儿子邓海涛近日准备返校。于是,工作人员决定前往看望慰问。

  邓海涛就读于湖南师范大学,父母在他十多岁时离异,他一直跟着母亲吴小林生活。吴小林在茶座里当服务员泡茶,平常也制作窗帘和一些小手艺品,收入不是很稳定。2016年,吴小林被查出患有肾结石,目前正在准备第二次手术。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为吴小林家,落实了医疗救助等帮扶措施,但邓海涛读大学的费用还有较大缺口。

  工作人员为邓海涛送上3000元助学金,并叮嘱他:“好好学习,要成长为一名有担当能担当的男子汉,带动家庭早日脱贫,存感恩之心,未来报效国家和社会。”

  在享受危房改造政策的贫困户庄金华家中,工作人员得知其因资金问题建房进度缓慢后,当即资助5000元。庄金华感动地说:“谢谢,有政府的帮助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我们全家就能早日住进新房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