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泛海助学”圆64名贫困学子大学梦

来源:红网 作者:向云峰 唐子洪 编辑:康晓乔 2017-09-09 11:48:29
时刻新闻
—分享—

绥宁县举行统一战线“泛海助学行动”捐助仪式。

现场发放助学卡。

受助贫困学生、家长代表领取助学卡。

  红网时刻9月9日讯(绥宁分站记者 向云峰 通讯员 唐子洪)9月8日,统一战线“泛海助学行动”绥宁县捐助仪式在湖南绥宁县城长铺镇举行,64名贫困学子喜圆大学梦。绥宁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玉贤,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伍丹丹出席并向受资助的贫困学生、家长代表发放了助学银行卡。

  “搭帮统一战线‘泛海助学行动’的帮扶,让我能顺利走进大学校门。我一定不辜负社会各界对我们寒门学子的关心和期望,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家住绥宁县长铺子苗族侗族乡新水冲村的苏嘉南同学代表受助学生深情地说。

  苏嘉南家里一直贫穷,是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暑假收到湖南农业大学的入学通知书后,他有喜有忧,喜的是多年的寒窗苦读换来金榜题名,忧的是几千元的大学学费没有着落。如今,“泛海助学行动”5000元的资助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泛海助学行动”是在中央统战部的关心支持下,由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发起的,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省扶贫办承办,资助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新生的一项民心工程,助学对象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且属参加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并被审批录取并就读的全日制高等院校本科生。

  绥宁县2017年“泛海助学行动”通过学生申请、资格审核、名单确定等工作流程,经过层层遴选把关,苏嘉南等57名大学新生被审批确定为今年“泛海助学行动”第一批受助对象,另外7人将在第四批资助,每人获得5000元资助金,资助总金额32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