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推进社会救助工作 把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来源:红网 作者:胡权 邹旭中 编辑:康晓乔 2017-09-09 14:12: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9日讯(隆回分站记者 胡权 通讯员 邹旭中)9月8日上午,湖南隆回县社会救助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全面总结前段时间社会救助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车茂出席会议并强调,民政部门要以“去民之患,如除腹心之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社会救助工作成绩显著,扶贫解困工程全面完成,社会保障力度不断加大,强力推进认定清理整顿工作。隆回县大幅提高医疗救助标准,将住院医疗救助比例从25%提高到50-70%,普通疾病年封顶线由4000元提高到6000元,重大疾病年封顶线从8000元提高到12000元。其中救助患病困难群众79065人次,支付医疗救助资金1054.6万元;资助城乡低保和五保对象参合参保60686人次共计419.6万元;确定兜底扶贫对象1917户5246人次,发放兜底保障资金691.42万元;下拨临时救助资金1172.5万元用于群众临时生活救助。同时,还大幅提升城乡低保标准线,月人均补差分别达到350元和160元;全县特困供养新增490人,清退736人,发送供养金1562.28万元。

  会议要求,民政部门要继续扎实做好城乡低保工作(含清理整顿工作),开展清理整顿工作“回头看”,完成城市低保的年审工作暨城乡低保补差工作,加强社会救助信息化等工作建设;要全面做好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开展养老服务质量大检查,全面落实特困人员供养标准工作;要认真做好医疗救助及试点工作,切实做好临时救助等工作。会议强调,各乡镇分管民政工作的负责人和民政办主任要不断提高学习能力,不断增强执行能力和服务能力,攻坚克难、迎头赶上,为社会救助工作持续、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就如何抓好抓实下阶段的社会救助工作,车茂指出,民政部门创新社会救助模式,加大救助力度,提升救助水平,逐步建立了以城乡低保、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特困供养为主,覆盖城乡的多元化社会救助体系,较好地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车茂要求,民政部门要审时度势,明确任务,扎实开展“回头看”;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执行力;要提高责任意识,压实主体责任;要克服厌烦情绪,“吃得苦、霸得蛮”还要“耐得烦”,以“去民之患,如除腹心之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车茂强调,社会救助是一件事关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谐稳定的大事,民政部门要强化依法救助、责任救助、人文救助的三种理念,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思维意识,全面推进社会救助工作,为隆回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全市社会救助工作推进会议内容和精神,具体部署了当前民政相关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