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智慧旅游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范漫 编辑:康晓乔 2017-09-09 17:56:5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9月9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范漫)9月8日下午,湖南张家界智慧旅游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欧阳斌出席会议。

  会上,市游客中心汇报了张家界智慧旅游官方平台微信公众号以及全域通APP建设情况。张家界智慧旅游官方平台微信公众号设有“旅游资讯”“旅游官网”和“监管服务”3个一级菜单,每个一级菜单下设有5个二级菜单,共15个服务功能。其中,“旅游资讯”包含旅游概况、旅游活动、优惠政策、通知公告、旅游大数据;“旅游官网”包含张家界市旅游官网、永定区旅游官网、武陵源区旅游官网、慈利县旅游官网、桑植县旅游官网;“监管服务”包含网上预订、全域通APP、咨询投诉、语音导览、旅游排行榜。目前,15个服务功能模块已经完成了基础框架的搭建。

  全域通APP是提供给经营者和管理者使用的,管理者登录后,能看到全市的旅游数据概况,包括今日的全市接待游客数、接待游客人次数、总团队数,还能够看到各景区的团散游客量、购票情况、同比增减、酒店预订入住数、客源地分析等核心数据。全域通APP还支持各类报表的统计查询功能,能够快速的查到统计明细,便于监管部门随时随地的掌握业态详细情况。

  会上,欧阳斌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对智慧旅游的认识还不够,要切实提高认识,把智慧旅游当做未来旅游管理与旅游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和部门协调;要明确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全域通系统就是全市旅游的大监管平台,要尽快实现全覆盖全链接,完成电子合同系统、语音导览系统和佣金公对公结算平台的开发建设;要明确任务、职责、时间,马上游公司必须高度重视,迅速拿出方案,尽快建设完善张家界智慧旅游官方平台微信公众号和全域通APP,让智慧旅游更好的服务旅游者、经营者和管理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