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泸溪斥资560万重金奖励教育功臣

来源:红网 作者:向晓玲 袁绍仁 彭婷 编辑:康晓乔 2017-09-09 18:07:33
时刻新闻
—分享—

表彰大会现场。

优秀教师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9月9日讯(通讯员 向晓玲 袁绍仁 湘西分站记者 彭婷)为庆祝第33个教师节的到来,9月8日,湖南湘西州泸溪县教育脱贫攻坚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在泸溪辰河大剧院召开。泸溪县委书记杜晓勇、县长向恒林出席会议并给优秀教师颁奖。全县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负责人和中小学幼儿园的优秀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隆重表彰奖励了55名优秀教师、35名优秀班主任、1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6个重教乡镇和部门、3个高考工作先进单位、14名重教先进个人、55名高考工作先进个人。分别奖励现金每人5000元或2000元,共发奖金560万元。

  “在教师节前夕,受到县委县政府表彰奖励,感到十分幸福和骄傲。回到学校后,要更加努力工作,做有爱心、有奉献精神的人民教师,把更多的大山孩子送进大学殿堂。”连续多年荣获湘西、州县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的泸溪二中老师贺兴梅拿着奖金激动说。

  近年来,泸溪县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地位不动摇,推进“教育强县”建设,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大教育投入,落实教育经费投入“两个比例”“三个增长”,整合资金10亿元发展教育事业,实施教育“四大工程”,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教师队伍,保障公平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2017年泸溪县小学毕业生升初中比例达100%,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率达91%,全县高考本科上线797人,高考应届本科上线率全州第一、本科上线万人比连续13年全州第一。先后荣获“全国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全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先进县”“全省民族地区教育强县工作先进县”“湖南省县域内义务教育教师均衡配置试点县”“全省百佳学生资助工作典型县”等500多项荣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