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质监局开展“质量五进”活动 免费检测走进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王诚 编辑:向宏鑫 2017-09-09 17:18:58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湖南省质监局局长欧阳彪(左二)正在与工作人员交流质量知识内容。

“质量五进”活动现场,市民在咨询质量知识。

市民正在进行珠宝鉴定检验。

  红网时刻9月9日讯(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王诚“我们对装修材料、室内空气污染都不太了解,担心家里老人和两个孩子受影响,入住前还是得检测下。”得知有免费室内空气检测的机会,今日早上9点许,刚装修完新房的陈雪和丈夫来到长沙市万家丽广场排队预约检测。由湖南省质监局主办的“质量五进”活动正在此举行。

  老百姓的“衣、食、住、行、用”无一不需要质量监督服务。来自省质监局的技术人员和青年志愿者除了为社区居民提供室内空气免费检测之外,还开展了“民用四表”的安全使用宣传等咨询服务,并借助专业仪器,义务为消费者提供珠宝玉器、纤维制品、血压计等产品的鉴定检验服务。

  现场,有关质量知识的宣传展板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质量知识有奖竞赛也开展得如火如荼。活动不仅有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湖南省纤维检验局的专家与技术人员提供的检测服务,还设置消费者投诉举报受理台,为居民解答安全消费知识,提供消费维权意见。

  “‘质量五进’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两届,为消费者提供免费检验检测服务,向市民宣传质量知识,用质量技术提高老百姓生活品质。”湖南省质监局局长欧阳彪介绍,本次“质量五进”活动将围绕百姓关心、消费者反映突出的质量安全问题,以《产品质量法》《特种设备安全法》《计量法》、消费品辨真识假为内容,通过发放宣传单、展示假劣商品、现场讲解、演示等方式,向消费者展示质量安全各方面知识,提高消费者对伪劣商品鉴别能力、增强消费法制理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