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召开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两票制”启动暨培训会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黄昆 胡菲 编辑:康晓乔 2017-09-09 18:12:12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9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曹缇 通讯员 黄昆 胡菲)昨日,湖南株洲县召开公立医疗机构实施药品采购“两票制”启动暨培训会。株洲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卫计局局长王宇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卫计局副局长王松良主持会议。

  “两票制”是指药品生产企业到流通企业开一次发票,流通企业到医疗机构开一次发票。鼓励公立医疗机构与药品生产企业直接结算药品货款、药品生产企业与流通企业结算配送费用。国家实行特殊管理的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和放射性药品,仍按国家现行规定采购。实施“两票制”后,药品流通秩序得到规范,流通环节得到压缩,虚高药价得到有效抑制,群众才能真正看得起病。

  王宇平在会上要求,全县各级医疗机构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既要把实施“两票制”改革的必要性、改革对老百姓所带来的好处讲清楚,更要做好医务人员的宣传动员工作,使他们坚决拥护改革,积极参与改革。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职责,敢于担当,勇于探索,破解难题,全力推进 “两票制”工作。县医改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公立医疗机构执行“两票制”的监督检查,纳入绩效考核指标,对索票(证)不严、“两票制”落实不到位、有令不行的医疗机构通报批评,严格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在采购周期内,对药品配送企业配送基本药物情况要进行考核,考核达90分以上为合格,90分以下为不合格;考核不合格的药企,三年内不得参与株洲县基本药物的配送工作。配送企业如有以非基本药物或未中标药品代替网上集中采购目录药品进行配送,高于采购网上集中采购限价供货,配送品种不齐全、配送率达不到100%等行为的,将强制退出。

  王宇平强调,实施“两票制”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走向深水区的标志,彰显了国家改革的决心和能力,是促进药品供应体系的一次重大变革,是解决药价虚高、药品回扣等问题的有效途径,是解决群众最现实利益问题的惠民工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