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全力整治市容推进文明城创建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雪珊 欧阳孝平 编辑:康晓乔 2017-09-09 17:09: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9日讯(双清分站记者 张雪珊 通讯员 欧阳孝平)9月7日早晨7时,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组织150余名城管干部上街进行巡查执法和文明劝导,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通过全力抓好市容市貌整治,补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短板”,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文明、舒适的居住环境。当天执法人员共巡查门店500多家,规劝出店经营150余家,割除横幅10条,处理乱堆乱放20起,处罚出店经营600元,清理破损广告牌12起。

  该区注重在邵阳大道、宝庆东路、东风路、五一路、建设路等主街干道,组织执法人员徒步巡查,对出店经营、流动摊贩,乱吊乱挂、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停乱摆、乱贴乱画等“十乱”行为进行清理、整治。在三眼井农贸市场,城管执法队员进一步对市场内部秩序管理和环境卫生再规范、再加强,引导商户合法、诚信经营,规范摊位和商铺的经营秩序,对占道经营和出店经营行为进行严格管控和处罚。加强市场内部文明创建的宣传氛围,在显眼位置张贴各类文明标语,强化市民的文明意识。执法队员和物业管理人员还进一步清理市场内的卫生死角,使整个农贸市场保持干净、整洁、有序。在人民广场附近,由城管局机关工作人员组成的15名文明志愿服务者,自带铲子、铁夹、垃圾袋等工具,一边劝导市民乱穿马路、随地吐痰、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一边开展志愿保洁服务,用实际行动支持文明创建活动。

  在市六中、三中、东塔、汇江等中小学附近,双清区城管局的执法队员们赶了个大早,在前期学校周边环境集中整治的基础上,继续开展“爱心护苗”行动。执法人员来到六中学校附近一处早餐店前,该店违反城市管理规定,将早餐推车放在店外作业,潲水桶也摆放在人行道树苗旁,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卫生,执法人员当即暂扣了违章经营的作业推车和潲水桶,并对店家进行了300元的行政处罚,责令其立即整改。当天上午,执法人员共暂扣三轮车2台、四轮车1台、劝离流动摊贩10起、暂扣电子秤5台、处罚罚款40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