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金马有色金属石墨提纯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编辑:康晓乔 2017-09-09 17:47: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9日讯(道县分站记者 谢万波)9月8日上午,湖南道县金马有色金属、石墨提纯项目在道县仙子脚镇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5.86亿元,全部建成后年产值达50亿元,年税收5亿元左右。项目采用全球最新真空蒸馏提纯技术,将有力推动道县传统冶炼行业转型升级。

  湖南金马冶金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是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是集研发、设计、冶金和环保装备制造为一体的科技型企业。公司依托中南大学冶金装备专业,以最新科研技术转化为支撑,拥有首席博导李军教授等20多名科研人才、科技专利20多项。本次开工建设的锌有色金属、石墨分离提纯项目总投资5.86亿元,用地200亩,建成后年产有色金属锌5万吨、年产高纯石墨5万吨。项目利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的新型真空冶炼技术,实现含锌五金件、镀锌渣粉料、低品位石墨提纯规模化、产业化生产,提纯后的高纯石墨材料主要用于高性能电池、航空、航天、国防及核工业等高端工业。该项目节能环保,石墨提纯化技术每吨产品耗电仅5000度,此常规生产节能60%。项目不用常规冶金所用焦碳做燃料和还原剂,不需排放处理,基本上实现SO2、CO1等有害气体的零排放,达到省环保厅的各项环保标准。

  道县金马有色金属、石墨提纯项目开工建设,标志着道县打好“园区升级”战略,加快产业转型发展,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步伐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县委、县政府将大力支持项目建设,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提供优惠政策、优质服务、优良环境,确保项目能早日建成、早日投产、早日达效,为加快全县经济跨越式发展做出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