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捧着一颗心来 不带半根草去——记湖南广播电视大学青年教师谢楠

来源:红网 作者:徐方 张珍 编辑:向宏鑫 2017-09-09 17:17: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9日讯(通讯员 徐方 记者 张珍)“我很庆幸,能有幸认识您这样一位老师,不嫌弃我们农民学生,我不太会说话,在教师节向您道一声节日快乐。”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谢楠老师收到这样一条来自农民学生的祝福短信。

  谢楠是湖南广播电视大学一位普通老师,她用爱心传授知识,收获学生好评。她教过的学生来自社会各个阶层,有农民大学生,也有全日制高职学生等。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谢楠老师说,这是她从教十多年来的职业生涯座右铭,也始终以这样一句话作为自己与学生的相处之道。

  在授课过程中,谢楠老师特别关心学生的成长,不断发掘学生的长处,并引导学生进行有效的职业规划。曾授课的2007级金融管理班的学生谢魏苹、黄雪梅等学生对证券业非常感兴趣,她鼓励他们报考从业资格考试,并利用课余时间指导他们学习,传授考试经验。这些学生最终顺利拿到了从业资格证书,实现顺利就业。

  谢魏苹后来还自主创业开办了公司,谢楠老师又成了她的指导老师,在公司的运营过程中遇到专业知识等方面的困难时,谢楠利用休息时间帮忙解答。

  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在谢楠老师看来,身为教师,应当把自己的学生培养成为有用的人才,必须把书教好。所以,她总是认真学习新的教育教学理论,从书本中汲取营养,学习怎么在新的教育形势下做一名优秀教师。同时也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她申报并立项了2个省级教改课题,并公开发表多篇教改论文。

  为了做好表率,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谢楠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不断进行本专业的学历提升,在顺利获得中南大学硕士学位后,又继续攻读中南大学博士学位,并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以“联合培养博士”的身份赴美国公派学习一年。在科研方面也坚持钻研,近5年来,成功主持3个省厅级课题,参与3个国家自科基金课题和多个省级课题,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