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障“舌尖”安全 望城区食安卫士集中“充电”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军奇 卢欣 编辑:向宏鑫 2017-09-09 17:50:4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8日,长沙市望城区在区委党校举办食品安全专干、协管员培训暨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培训会。

  红网时刻9月9日讯(通讯员 李军奇 记者 卢欣)9月8日,长沙市望城区在区委党校举办食品安全专干、协管员培训暨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培训会。全区14个街镇食安办工作人员、128个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及区直相关部门科室长、长沙市俊杰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培训。

  望城区食安办主任、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局长朱飞跃作动员讲话,指出了食安专干协管员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中起了积极作用,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作为,寓监管于服务,筑牢辖区食品安全防火墙;不断学习、学以致用,全面提高食品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为保障全区人民“舌尖”安全而共同努力。

  开班仪式结束后,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夏平开讲了第一课,就街镇食安办“七有八强化”、村(社区)食品安全工作站“十有”作了说明,深入分析了食品安全协管员的重要意义,讲解了协管员职责与义务。

  接着,会议对就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和农村集体聚餐方面的知识进行了授课,对农村聚餐管理、信息报送、检查指导和应急处置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及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辅导。

  最后,区食药工商质量局食安综合科科长李军奇就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对各街镇食安专干、协管员以及区农林局、畜牧局、卫计局、粮食局、公安局等区直部门的食安应急工作负责人作了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