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博会|“湘字号”名茶走出“深闺” 文创产品成亮点(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向宏鑫 2017-09-09 16:02: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9日讯(记者 卢欣)“湘字号”绿茶、黑茶、红茶、黄茶、花茶齐集,昨天,第九届湖南茶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茶博会”)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而茶博会不仅有茶,今天,时刻新闻记者来到“茶博会”,带你寻找与茶有关的文创产品。

“湘字号”名茶同台争艳。

品一口香后,在喉间充盈着香气时,直接品一口茶,体会香气和茶香的交融。古代文人雅士把焚香、挂画、插花、品茗结合在一起,创造出一种丰富多彩的艺术品鉴活动。真馨香堂带来纯天然养生香、香道、香具、香礼,给茶香四溢的“茶博会”增添一丝禅意。

水为茶之母,器为茶之父,茶具的运用,决定着茶汤的好坏,影响着茶叶的品饮口感。此次,道道一壶携纯银茶具参展,并向世人撩开了中国银器茶具延绵千年的历史。

用竹制品制成的茶具自有一番雅意,且竹与茶凑在一起,相得益彰。

表面看是《孟子》《大学》《论语》等书籍,翻开时却是黑茶,茶文化产品的创意十足。

“呷饼”与“呷茶”的完美结合,中秋将至,最具有特色的中秋茶月饼将成为馈赠亲友的首选伴手礼。

在“茶博会”展示的百年老茯砖。此百年茯砖茶生产年份大致在清同治十二年(1873年)前后,净重3kg,茶纸印有“安化黑茶”“天泰通记”和“官商王聚瑞”字样。

中国插花花艺协会常务理事、高级讲师,湖南省花卉协会插花花艺分会会长黎佩龙展示插花艺术。

汉服表演亮相“茶博会”。

湘绣亮相“茶博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