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起湖南迎降温降雨过程 注意防范地质灾害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康晓乔 2017-09-09 17:17: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9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近日,湖南气温稳步回升,不过闷热天气即将结束。省气象台预计,9日全省多云,午后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北局地中雨;10至11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提醒加强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

  据实况统计显示,8日08时至9日08时,湘东南局地出现了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最高气温湘中偏南33-35℃,其他地区31-33℃,共8个县市超过35℃。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雨日较多,气温前升后降,且湘南高于湘北。9日湘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10至11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其中10日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湘中以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地暴雨;12日湘南有弱降水。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9日下午:多云,大部分地区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

  9日晚到10日白天: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怀化、益阳、长沙、湘潭、娄底部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湘南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今天最高气温湘西北29-31℃,其他地区32-34℃,明天最高气温湘北26-28℃,湘东南31-33℃,其他地区29-31℃,明天最低气温湘西、湘北21-23℃,其他地区23-25℃。

  10日晚到11日白天:湘中以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

  11日晚到12日白天:湘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新一轮降温降雨过程来袭,专家提醒,要加强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此外,气温明显下降,公众需做好防范准备,避免感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