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二届嘉禾县委第一轮巡察已全部进驻

来源:红网 作者:王继华 雷珩 编辑:康晓乔 2017-09-09 17:47: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9日讯(通讯员 王继华 雷珩)9月8日下午,随着湖南省嘉禾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水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的召开,县委巡察组已全部进驻相关单位进行常规巡察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标志着十二届嘉禾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该轮巡察是中央新修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后,嘉禾县开展的首轮巡察。县委巡察组将根据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政治巡察的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执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

  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的巡察范围和工作方式,县委巡察组主要采取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反映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列席有关会议等方式。

  在巡察内容方面,常规巡察重点了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作用是强还是弱、加强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全面从严治党是严还是宽等方面的情况,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则以发现问题为重点,紧盯扶贫资金使用、项目管理和干部作风等领域,着力发现和惩治“雁过拔毛”等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巡察组受理信访的时间为9月8日至10月12日,目前已公布了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邮箱。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