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腾讯文创基地”落户星城 企鹅号八大服务助力内容创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陈雪骅 2017-09-09 22:13:3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9日,“腾讯文创基地”在长沙众创空间正式挂牌。

第二届“腾讯创业节”上,进行了以“新媒体创业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圆桌对话。

  红网时刻9月9日讯(记者 李慧)9月9日,第二届“腾讯创业节”进入长沙,“腾讯文创基地”在长沙众创空间正式挂牌。本届创业节在继续关注和扶持创业者的同时,重点聚焦内容创业。依托线上“企鹅号城市新星”评选、线下“企鹅号城市计划”,在全国18城市招募城市伙伴,全方位打造内容生态。

  湖南省网信办副主任于金旺,长沙市副市长邱继兴,腾讯公司移动互联网事业群副总裁侯晓楠,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陈刚等出席活动,他们共同为“腾讯文创基地”在长沙众创空间正式挂牌揭牌。

  侯晓楠表示,腾讯拥有资讯、文学、影视、音乐、漫画、游戏、电竞、直播等内容产业的全产业链布局。依托腾讯的内容产业布局,企鹅号可以为长沙乃至湖南的文创产业者提供流量分成、产业资源、版权保护、谣言监测、投资、孵化、基础办公服务、内容创业服务八大服务。

  在上届“腾讯创业节”八城联动、“十亿总理红包”基础上,腾讯拿出了更多实质性举措助力创业者。与去年一样,此次创业节,继续采用双线操作:线上发起“企鹅号城市新星”评选活动扶持,媒体人可登陆c.qq.com报名参与,凡参与活动的自媒体均可获得5000元创业红包。冲榜期间平台会根据流量、人气等数据综合筛选出每个城市的top10自媒体号,给予百万现金以及千万推广资源奖励。

  线下,腾讯开放平台还将在全国18个城市招募城市合作伙伴,包括有管理、孵化和服务能力的机构,个人大V创业机构,有多渠道分发能力的内容机构,地方媒体或具备新媒体职能传统行业等MCN,整合行业资源丰富内容生态。

  从确定“开放”为主基调的发展战略至今,腾讯开放平台经历了PC生态、移动生态到内容生态的持续转型。今年,腾讯开放平台将继续深化开放战略,深耕垂直细分领域的创业扶持,通过聚集腾讯以及合作伙伴的资源与能力,为内容领域的创业者提供全方位创业扶持,完善腾讯创业扶持生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