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通道很好,不让每一个学生因贫困而放弃读书”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薛震湘 编辑:陈雪骅 2017-09-09 21:54:38
时刻新闻
—分享—

打印报到单。

  红网时刻9月9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薛震湘)9月9日是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2017级新生报到的日子。当天上午,来自邵阳市城步县的祝春花同学乘坐迎新专车到达校园,下车后祝春花没有跟大部分新生一样,拿着报到单前往财务处缴纳学杂费,而是来到办公楼一楼大厅张贴有醒目大字的“绿色通道”处,快速完成了报到手续。

  17岁的祝春花面目清秀、干净整洁,她毕业于城步县二中,今年被物流职院商学院会计专业录取,根据该院与城步县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享受学费全免政策。

  祝春花为家中长女,有兄妹四人,父母皆为农民,并无外出打工,田间劳作收入成为了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这次来长沙上大学,是她第一次离开城步,走出大山。

  可大山的闭塞并没有阻碍祝春花的梦想,她跟所有同龄孩子一样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和期待。刚办完入学手续,就跟老师咨询学校专升本政策,想向更高的层次发展。

  今年3月,湖南物流职院党委书记龙吟一行7人来到国家商务部定点扶贫县城步县开展了结对帮扶活动。6月,该院与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物流职院和城步县将在对口招生、电商扶贫、物流规划、文化下乡、红色教育、招商引资等方面开展合作,发挥双方优势,助力精准扶贫,促进共同发展。祝春花就是学院对接城步县教育精准扶贫的受益学生。

  据该校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介绍,今年城步县共有25人被物流职院录取,他们将根据相关规定及学院与城步县合作协议享受助学政策。

  祝春花说:“现在的政策和绿色通道等措施很好,不让每一个学生因为贫困而放弃读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