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千名教师签名承诺过“廉”节

来源:红网 作者:胡丹 唐晓晖 周尧阶 编辑:杨滋 2017-09-10 08:56: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石门分站记者 胡丹 通讯员 唐晓晖 周尧阶)9月8日上午,湖南省石门县第一中学、石门县湘北职专、石门楚江街道一完小等城区10多所中小学上千名教师在写有教师节拒绝红包礼金的红布上郑重签名,承诺过一个廉洁健康的教师节。

  在全国第33个教师节到来之际,石门县教育局向全县5000多名教职工及学生家长发出廉洁过节倡议书,倡议广大教师及家长在教师节自觉抵制送礼、收礼之风,自发杜绝补课乱辅之象,文明表达尊师爱生之情,共同营造尊廉、尚洁之尚。全县160多所中小学利用校园网站、教师微信群、家长微信群转载教育局关于教师节拒绝红包礼金倡议书,在宣传窗张贴廉洁过节的宣传标语。石门城区各中小学召开教师座谈会,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坚决维护教师清正廉洁的形象,拒绝有偿家教,拒绝家长馈赠,在清平的讲堂上构建平凡又独具魅力的人格。石门一完小教师闫雪枫在教师座谈会上表示一定要积极响应,为学校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作出榜样。

  在营造校园廉洁氛围的同时,很多学生及学生家长,为了感谢教师的倾情奉献,在教师节开展了给教师赠一束鲜花,发一条短信,送一首诗,唱一首歌,和教师合一次影等师生联谊活动,使教师节既廉洁健康,又丰富多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