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瓷博会将展示陶瓷主题服装 服饰产业成为当地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安可 编辑:向宏鑫 2017-09-10 09:04: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不只是陶瓷还有陶瓷时装秀

  醴陵瓷博会将展示陶瓷主题服装;服饰产业成为当地名片

湖南省韶峰服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 图/受访者提供

  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实习生 安可 长沙报道

  9月28日开幕的“2017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将通过20余项主题活动引领八方游客了解一个魅力独特的五彩醴陵,而“瓷韵天使”时装秀无疑是其中最夺人眼球的主题活动之一。届时,各路模特将穿着以“毛瓷系列”、“陶瓷大师作品”为创作元素的精美时装进行现场展示。

  众所周知,醴陵以“瓷”名闻天下,然而,醴陵的产业并不止于瓷。随着中国驰名商标“韶峰”以及“新姿”、“帅欧”等众多品牌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服饰产业已经成为继陶瓷、花炮产业之后,醴陵的第三张响亮名片。

  产业从一家企业到一大园区

  今年3月,以“创新驱动与转型升级”为主题的“2017中国职业服装名镇发展论坛”在醴陵市船湾镇成功举办,吸引了来自中国服装行业协会、广州市服装商会、江苏南通服装商会、福建泉州服装商会、湖南省服装行业协会、湖南省服装产业龙头企业以及相关院校的专家学者,共计570余人。各路“大咖”齐聚一堂,纷纷为醴陵的服饰产业发展“点赞”。

  作为醴陵的“南大门”,船湾镇享有着“中国职业服装之乡”的美誉。该镇的职业服装生产从上世纪80年代的一家社办企业起步,发展至今形成了占地30余万平方米的服装产业园区和一条800余米长的服装商业街。目前全镇共有服饰生产厂家71家,拥有注册商标40余个,从业人员达15000人以上,2016年全镇服饰总产值达51亿元。

  故事从3台缝纫机到服务国旗护卫队

  一个产业的发展离不开龙头企业的带动。作为醴陵服饰产业的领头羊,湖南省韶峰服饰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就是醴陵服饰产业壮大的一个缩影。

  1989年,汪邵华接手“爱华标志服装厂”正式成立了湖南省韶峰服饰有限公司。那年24岁的他,带着全部身家毅然投身到服装行业,而所谓的“全部身家”不过是8000元人民币和3台脚踏缝纫机而已。梦想之路就此展开,创业之初,汪邵华既要当剪裁工,又要当业务员。经过多年的艰苦奋斗,韶峰服饰迅速壮大,已成功升级为占地面积136亩,拥有11个生产车间,年生产能力超过120万套/件的服饰工业园。

  “2003年,我们为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订制了制服,并与国旗护卫队结成了精神文明共建单位。”说起“最难忘的订单”,汪邵华显得格外自豪。由于设备精良、服务快捷、讲求信誉,韶峰服饰在国内赢得了大量客户。2002年以来,企业共承接近40个部委、省级制服订单;2009年,企业销售业绩突破2亿元。截至目前,企业已顺利完成驻伊美军军服、坦桑尼亚军服、德国慕尼黑地铁站制服等多个大型国际项目,涉外经营总额达1亿余元。

  面对未来,汪邵华信心满满:希望韶峰服饰能在此次瓷博会上惊艳亮相,期待服饰产业能在醴陵继续发展壮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