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孕妇路边临盆 警车快速送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邓艳红 徐岳 编辑:李丽 2017-09-10 09:41:4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游 邓艳红 通讯员 徐岳)孕妇路边临产,焦急万分的丈夫拦警车求助,这一幕就发生在昨日早上岳麓区街头。在民警和市民的帮助及医院的救治下,目前母子平安。

  “我老婆要生了!请帮我送她去医院!”昨日上午9时40分,岳麓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的民警李国新和辅警谢兵驾驶警车执行巡防任务,在经过王家湾沙泥潭附近时,一位男子突然冲到警车前求助。原来,他的妻子即将临盆,却怎么也找不到车,情急之下,他想到了拦警车求助。

  民警立刻停车上前帮忙,男子和家人赶忙将孕妇抬出,这时胎儿的头已经露了出来。谢兵帮忙抬住孕妇,让中年妇女接着小孩,李国新从旁边找来一块汽车的遮阳布摊在地上,让产妇把小孩生下来。

  见到此情此景,附近的市民也纷纷赶来帮忙。“孩子已经生了,赶紧找医生来剪脐带!”但民警在附近四处寻找,怎么也找不到医生,只好回到现场。此时120救护车还未到达,在市民的帮助下,孩子脐带已经剪断。热心居民帮忙将产妇抬上了警车,由警车将其送往长沙市第四医院。警车一路警笛长鸣,以最快的速度将母子俩及家属顺利送到医院。

  “母子平安!”听到这个消息,焦急守候在急救室门口的男子终于放下心来:“民警同志,太感谢了!要不然我老婆就危险了!”守在一旁的李国新和谢兵也舒了一口气:“这是咱们应该做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