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蒸湘区:全力推进两厢提质及公租房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张险波 编辑:杨滋 2017-09-10 10:07: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蒸湘分站记者 张险波)“立新大道两厢提质项目进展怎样?有什么困难?”“人行道地砖产地在哪?怎么保障地砖质量?” ……9月7日,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委书记周法清,区委副书记、区长袁谷平一行深入长湖片区、蒸湘街道、呆鹰岭镇等地,详细了解主次干道两厢提质改造及呆鹰岭公租房建设工作。周法清强调,要抢抓有利天气,全力推进两厢提质及公租房建设,注重改造细节,严把质量关口,打造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

  昔日破旧的房屋墙面粉刷一新,道路两旁绿树成荫、门头招牌整齐划一……这些焕然一新的主次干道是我区今年启动的立新大道、常胜西路和呆鹰岭老街三条道路提质改造工程,大大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立新大道已完成80%工程量,投资额600余万元;常胜西路和呆鹰岭老街7月底完成了摸底、节点施工图设计、财评、招投标和现场技术交底等工作,8月初已全面启动施工,计划10月中旬完成建设任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两厢提质改造及公租房建设情况、存在的困难和建议,以及下阶段工作计划。

  会议要求,两厢提质改造工作目标要明确,各相关单位要明确10月中旬完成全部建设任务的目标,严格执行总体投资预算,确保不突破预算;拆除力度要加大,要积极主动、攻坚克难,将道路两侧违章建筑拆除到位,方便行人出行;工作要加快,抓紧现在有利天气,各部门要统筹协调,齐头并进,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指导要精准,两厢提质改造定位、品位要明确,加强调度,打造亮点;安全要确保,首先确保施工单位有相应资质,并定期对质量安全及施工安全实行抽查,确保提质改造工程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呆鹰岭公租房项目坐落于呆鹰岭镇鸡市新村,于2012年进行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15027.46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14968.32平方米,现两栋公租房已竣工,建筑面积11746.3平方米,并通过司法鉴定可以安全使用。

  会议要求,呆鹰岭公租房建设工作要进一步摸清底子,将项目的财务情况进行梳理;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尽快启动一期项目水、电、气的招投标和幼儿园规划设计及招投标。

  副区长刘著章,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视察及座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