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近三年查处“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的问题31起

来源:红网 作者:龚培梁 蒋晓国 谭诚 张富云 编辑:杨滋 2017-09-10 14:03: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通讯员 龚培梁 蒋晓国 谭诚 道县分站记者 张富云)9月8日,湖南省道县纪委召开工作例会,会议透露,2014年以来,道县查处“两个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落实不力的问题31起,给予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43人,约谈下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负责人127人次。因“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否决了1名科局长解决副处级职级待遇,否决了21名干部提拔重用,否决了16个单位和35人评先评优。

  近年来,道县坚持压力传导,层层压实“两个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抓牢抓实监督职责,通过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了“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加强组织协调,全面统筹推进。每年及时召开县纪委全会,对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建立了“月商季调、半年督查、年终考核”的工作机制,做到每月一会商、每季一调度、半年一督查、年度一评比,促进了“两个责任”的落实。对落实“两个责任”实行目标管理,实行“签字背书”,实行定期报告,将“两个责任”逐级压实到基层组织。通过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部门联席会议等方式,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了抓“两个责任”落实的强大工作合力。

  同时,为加强制度建设,完善责任体系,道县建立健全“两个责任”制度体系,出台了《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党风廉政建设签字背书实施办法》等13项制度。强化责任分解,将落实“两个责任”的任务细化成6大类47项,分解到县委和县政府班子成员,明确到具体部门。特别是针对项目指挥部等临时性机构存在党风廉政建设空白点的问题,出台了临时性机构“两个责任”落实办法,实现了“两个责任”的全覆盖。加强考核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年终由县委常委和县政府党员副县长带队,对全县各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年度检查考核,根据考核结果评选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先进单位,并作为干部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