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王卓 编辑:杨滋 2017-09-10 15:28:3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主持会议。

会议对60名优秀教师、优秀校长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

会议对2017年高考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永定分站记者 王卓)9月8日上午,湖南省张家界永定区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主持会议。程漫、全有军、郑遐耀、屈春林、田敏、安守金、吴文斌、向鑫、张磊等在职在家处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程漫宣读了《关于对全区2017年教育工作先进个人予以奖励的通知》和《关于对全区2017年高考质量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予以奖励的通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田敏宣读了特困教师救助名单。对60名优秀教师、优秀校长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公开表彰,并对2017年高考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发放奖金631万元。

  近年来,永定区全力创建更高水准“教育名区”,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展。2017年高考在2016年基础上再创辉煌,市一中一本文化自然上线首破300人大关,达311人,全市文理科前10名分别占8人、5人,全市文理科前100名分别占38人、43人,均居全市第一;天门中学围绕艺术特色狠抓质量,取得可喜成绩,今年一本录取51人,二本以上录取118人,人数较去年有所增加。

  祝云武向全区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教育是承前启后、塑造未来、孕育希望的崇高事业,教师肩负着传播文明、开发智慧、塑造灵魂的神圣使命。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全区教育事业的发展,他要求,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来抓紧抓好,要突出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通过教育的进步,引导把经济建设从依靠投资和消费转移到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的轨道上来,把握教育发展中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认真对待、认真去研究、认真去了解,保持平稳发展,再求新的突破;要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教学的水平,首先要抓住提高质量这一核心,要牢固树立“质量立教”意识,走教育内涵发展的道路,还要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孩子学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不仅要教学生怎么样长知识长见闻,更要教孩子们怎么做人,努力使学生全面发展,真正培养社会的有用之才,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大力推进教育改革和创新,加强教育资源整合和优化配置,改进培养模式、教育内容、教育方法,不断提高优质教育资源的比重,提高教育整体水平,扩张优质教育资源,要整合资源、集团办学,以“优秀带一帮”“以先进带落后”,把全区整体教育水平都提高起来,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教学资源;要努力营造好社会支持教育发展,关心教育的浓厚氛围,进一步重视教育、关心教育、保障教育的投入,加强教育的基础建设,保障老师的福利待遇,大力提倡助学为荣的良好风尚,激发广大教师热爱教育事业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快教育改革、创新和发展步伐,为培育永定更高水准“教育名区”,为推进永定教育的跨越崛起,为在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