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县一品·麻阳特色馆”电商扶贫项目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滕晖 编辑:于佳丽 2017-09-11 08:55: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县一品·麻阳特色馆”启动仪式现场。

“一县一品·麻阳特色馆”内景。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麻阳分站记者 滕晖)9月8日,“一县一品·麻阳特色馆”在湖南省麻阳县城东区举行启动仪式。湖南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尹燕平,怀化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曾云,怀化市残联副理事长王勇,麻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世勋参加启动仪式。

  “一县一品·麻阳特色馆”作为麻阳残疾人电商扶贫基地,是农村商贸综合服务平台(86077.com)与麻阳县(残联、电商办、扶贫办)以及当地企业麻阳一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合作打造的“电商公益扶贫+县域特色产业”电子商务特色平台项目。该项目以打造麻阳“一县一品(冰糖橙+农家土货)”为目标,通过“政府引导+企业落地+百姓参与”的共同合作机制,使电子商务进农村,促进麻阳县域经济升级发展,帮助残疾人与贫困户实现就业、脱贫致富。该馆目前设有“湖南馆”“跨境电商馆”“麻阳馆”“爱心助残专柜”“电商扶贫专柜”五大区域。

  近年来,麻阳县利用自身的生态环境、独特的气候条件和丰富的农产品资源,积极响应政府精准扶贫的政策,积极打造原生态农产品,加速当地地区电商化的发展。这次“一县一品·麻阳特色馆“的开业,将会加速麻阳县电商扶贫新模式的升级发展,带动当地老百姓的增收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