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喻文主持召开汨罗市脱贫攻坚情况通报会

来源:红网 作者:胥扬 编辑:唐韵 2017-09-11 08:57: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汨罗分站记者 胥扬)9月8日,湖南省汨罗市委书记喻文主持召开脱贫攻坚情况通报会,通报省扶贫办派出的暗访组对汨罗市神鼎山镇、桃林寺镇脱贫攻坚暗访情况和扶贫领域突出问题调查情况,动员全市上下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部分市级领导、驻村帮扶单位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等参会。

  会议通报了省扶贫办派出的暗访督查组对汨罗市神鼎山镇、桃林寺镇脱贫攻坚暗访情况。针对暗访中出现的问题,汨罗市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市纪委第一时间派出两个工作组进驻调查,对神鼎山镇、桃林寺镇党委书记、镇长、分管扶贫工作的负责人和市扶贫办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对神鼎山镇双枫村落实扶贫工作不力、作风飘浮问题,立案审查2人;对桃林寺镇玉林村落实扶贫工作不力、挪用扶贫资金问题,立案审查2人。

  会议还着重通报了汨罗市自查的3起扶贫领域突出问题调查情况,针对大荆镇金水村落实扶贫政策不力、套取挪用扶贫资金问题,立案审查3人;对白塘镇原大塘村党支部书记挪用、克扣扶贫资金问题,立案审查1人;对罗江镇原划塘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私分危房改造资金问题,立案审查2人。

  会议指出,汨罗市个别乡镇脱贫攻坚工作还存在基础工作不扎实、责任落实不到位、帮扶措施不精准、脱贫效果不突出等问题。会议就问题原因进行了深刻分析,指出思想认识不高,工作落实不力,精准识别不准、督查问责不严等原因值得高度警醒和重视。

  就如何做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喻文强调,要正视问题、认真反思,举一反三、迅速整改。问题要一村一村查找。要重点围绕暗访组发现的问题,1个月内,自下而上,对全市所有村开展一次拉网式自查,全面深入梳理排查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立问题台账。各镇要对贫困村开展全面普查、非贫困村抽查,解决脱贫攻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市扶贫办、驻村帮扶办要对全市所有贫困村进行普查,对非贫困村进行抽查。对象要一户一户校准。各镇要立刻组织开展“回头看”,一户一户校准,做好动态管理,对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进行再核实、再复查,确保应进就进、该退则退。特别要严格贫困退出标准和程序,按程序规范操作。要严格落实“七签字”,对确定的扶贫对象名单,必须要有贫困户签字、村支部书记签字、“一对一”帮扶干部签字、包户村干部签字、包村乡镇干部签字、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签字、联乡镇市级领导签字,确保零差错。措施要一项一项抓实。要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确保脱贫实效。要进一步聚焦产业脱贫,以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为目标,精准施策。要进行“一对一”帮扶,贫困户不能由村干部联点帮扶,全部由帮扶工作队员帮扶,没有到位的迅速整改。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扶贫政策做到家喻户晓,群众知晓率达到100%。

  喻文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严肃问责。用好责任追究这个“利器”,对违反贫困退出规定、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的,对贫困人口识别和退出准确率、帮扶工作群众满意度较低的一系列问题,在查清事实基础上,坚决问责追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