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县召开农村纪检监察信访问题交办会

来源:红网 作者:张祥雄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9-11 09:33:0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麻阳分站记者 张祥雄)9月8日,湖南省麻阳县召开农村纪检监察信访问题交办会,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做到信访问题“事清、案结、访息”。麻阳县委书记李卫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李兴华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建勇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易勇作工作动员。

  会上,李卫林向18个乡镇党委交办了农村纪检监察信访问题工作任务。就做好农村纪检监察信访工作,李卫林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做到从被动向主动转变。增强政治敏感性,要看到信访工作严峻形势,认真分析、主动应对、妥善化解。二要强化措施,做到从管理向治理转变。信访问题要再梳理再排查、再走访再疏导、再调解再处理,把矛盾化解在基层、问题解决在当地、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好群众思想稳控。三要形成合力,做到从单兵向兵团的转变。部门联动,积极配合,形成集团力量、兵团力量,合力解决突出信访难题。四要创新方式,做到从阻访到疏访的转变。用心用情用法面对群众,把群众当做家人,注重工作方式,找到解决方法,按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解决群众诉求。同时,要高举法制利剑,维护法制尊严,坚决依法严厉打击群访集访、缠访闹访等非访行为。五要治防并举,做到从应急向常态化转变。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快速办理办结问题案件,明确态度、明确答复、明确意见、明确要求,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

  李兴华要求,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做到立说立行、立说立改、马上就办、办即办好,全力以赴完成好《交办书》任务;要不留余力做好信访问题化解,对于一般信访问题要及时化解到位,对于疑难信访问题要组织专门力量集中化解,对于暂时无法化解的信访问题要安排人员及时疏导;要不折不扣加大问责工作力度,以严肃的责任追究倒逼信访问题的化解,以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易勇要求,各乡镇要在党委高度重视、亲自研究部署、带头化解处理信访问题上下功夫,要在提高办案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要在快查快办快结上下功夫,要在准确量纪、不怕得罪人上下功夫;要压实责任、属地管理,望闻问切、认真梳理,快查快办、及时处理,齐抓共管、综合治理;要奖优罚劣,用好问责和追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