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首批新兵启程奔赴军营 张迎春王忠斌出席欢送仪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编辑:徐丹 2017-09-11 09:31:43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上午,来自长沙的228名新战士在部队接兵干部的带领下乘坐高铁奔赴军营。长沙晚报记者 黄启晴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黎铁桥)昨日,2017年长沙市新兵欢送仪式在长沙火车南站隆重举行。首批228名新兵精神抖擞,胸戴红花,整齐列队,欢送仪式结束之后即奔赴广东、安徽等地,开始自己的军旅生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张迎春,市委常委、长沙警备区司令员王忠斌出席欢送仪式。

  当日上午,雄壮、激越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在广场响起。欢送现场,不少新兵家长、亲友代表站立在一旁,内心充满自豪与不舍。来自雨花区黎郡小学五年级的近60名小学生也来到欢送现场,手持鲜花向新兵们表达敬意。今年21岁、毕业于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周旺代表全体新兵承诺:“一定勤奋好学上进、积极进取,不怕吃苦,不怕受累,为国家的和平与安宁扛好枪、站好岗!”

  张迎春对新战友们提出希望,要做一个好儿郎,争当时代的精英、同龄人的楷模,成为父母的骄傲;要当一个好战士,时刻对标优秀军人,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要树一个好品牌,传承湖湘精神,树立爱军习武、敢为人先、霸得蛮、吃得苦的“长沙兵”品牌,成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栋梁。

  王忠斌寄语新战友们,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承到新一代青年手中,强军兴军的重任已经落到同志们的肩上,希望大家牢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崇高使命,在部队这个火热熔炉里百炼成钢,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介绍,今年整个新兵(不含女兵)启运工作将持续到9月19日结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