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县尘肺病农民工可享救治救助政策

来源:红网 作者:滕晖 黄玉连 向华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09-11 09:34: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麻阳县分站记者 滕晖 通讯员 黄玉连 向华)9月11日,记者从麻阳县卫生计生局获悉,麻阳县已于近日下发《麻阳苗族自治县尘肺病农民工基本医疗救治救助实施方案》,启动对尘肺病农民工患者的基本医疗救治救助工作,填补了麻阳县多年来尘肺病农民工患者不能享受社会保障的政策空缺。

  麻阳县尘肺病农民工基本医疗救治救助对象应同时具备四个条件,包括具有麻阳县内户籍;确诊为职业性尘肺病或临床诊断的尘肺病,必须由具有职业病诊断资质的机构认定;用人单位已经不存在或无法确认劳动关系;参加湖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救治救助定点医疗机构,确定位怀化市中医医院和芷江县人民医院,在非定点医疗机构诊治,则不享受救治救助待遇。

  今年麻阳县拟计划救治救助尘肺病农民工患者60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