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节来了,《雨点》来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惠芳 编辑:李丽 2017-09-11 09:58: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0日讯(记者 陈惠芳)今天是第33个教师节。湖南省首部少儿趣言妙语原创读本《雨点》新书发布会在长沙举行,为教师节献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雨点》分为上下册,系“梦的成长”语典系列第一部。“梦的成长”系列图书,是湖南省寓言童话文学研究会重点打造的一个文化品牌,经湖南省教育厅图工委审核,于2016年3月列入“湖南省中小学图书馆(室)装备图书征订书目”,成为湖南教育书店向广大少年儿童推荐的优秀读物。

  《雨点》新书发布会上,邵东县教育局、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等10大优秀组织单位和张国庆、谢知鸷、罗丁玲等270名优秀指导老师受到表彰,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易冰和思维棋总校校长彭逊被授予“梦的成长”特别贡献奖,金梦奖、银梦奖、美梦奖、追梦奖系列奖项也同时颁发。会上,宣布“梦的成长”语典系列“首届校园三字经创作大赛”、首届“爱你·家有儿女”亲情故事征文大赛、第二届“爱你·阳光少年”阅读征文大赛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寓言童话文学研究会、湖南教育报刊集团《爱你》杂志社联合主办。湖南知名作家姜贻斌、谢乐军、刘梦帆、冰洁,书画家曾祥彪、万新厚等参加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