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街头出现一流浪马 民警带回派出所临时收养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编辑:徐丹 2017-09-11 09:52:47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9日,长沙银盆岭派出所,马的身后就是警民联系栏。图/受访者提供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爱上一匹野马,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这一句歌词道出了无数情人心中的无奈,而对于长沙银盆岭派出所的民警来说,这可是累并快乐着的真实感受。

  9月9日,长沙银盆岭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在辖区有一匹流浪马,需要找主人,将这匹马接回来后,尴尬就开始了……

  “就在裕湘纱厂那边有一匹马,也许是玩嗨了和主人走散了,主人快接它回家吧,拯救派出所清新空气……”9月9日晚上9时22分,有网友在微博发帖称,自己出去遛狗时碰到遛马的民警,原来,路边有一匹马走失,于是被派出所临时收养了,主人还没有找到,只能带出来吃点草。

  9月10日下午,记者联系了银盆岭派出所,该所鲍队长介绍,9月9日上午11时,市民报警称在辖区内发现一匹马,随后3名民警将马牵回,到10日凌晨2时许,马已被主人领走。

  “真的很辛苦。”鲍队长称这匹马不怎么听话,当时民警牵引了一两公里后,将它放到派出所空坪警民联系栏附近,结果不到一会,地上便全是马粪,后来还动员了环卫工与洒水车,折腾了半天才将卫生搞干净,但现在仍有一股异味。

  记者从民警口中得知,这匹马的主人姓毛,据毛先生介绍,他的一名合伙人杨某喜欢养马,平时爱好马术运动,所以特意在月亮岛买了6匹马,准备拿到天马山这边驯养,结果其中一匹马的绳索断了。

  “这匹马是夸特马血统,属于杂交改良马。”毛先生说。

  大约是“老马识途”,这匹马便往月亮岛方向走,后被人发现,然后报了警。马匹丢失后,主人也很着急,拨打了110寻求帮助,通过警信平台查找丢失记录,后得知是被银盆岭派出所民警收留,9月10日凌晨2时38分,毛先生和杨某便来到派出所,将马领回。

  考虑到马给派出所民警带来了麻烦,马主人还特意买了些小礼物对民警表示感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