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半个老师半个妈 用爱守护“折翼”学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邱玉芳 编辑:徐丹 2017-09-11 09:57:1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文 通讯员 邱玉芳)昨日是教师节,天心区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天心教师形象”师德教育活动举行,正式推出天心教师形象关键词——“敬业、仁爱、博学、创新”,同时推出的还有作为天心教师精神引领和文化符号的教师人物画像。

  “疼爱自己的孩子是本能,疼爱别人的孩子才是神圣。”活动中,一个讲述真实故事的情景剧让现场的教师代表动容。它的主人公是天心区仰天湖小学的语文老师吴伟和她的学生鑫鑫(化名)。

  鑫鑫从小患有脊柱瘤,生活不能自理。家人担心他会受人歧视,一直不敢送他去上学,直到遇到了吴伟。“第一眼看他的时候,瘦瘦的身体让人觉得心疼。”吴伟是一位母亲,也是一名党员,看到孩子求知若渴的眼神,她毫不犹豫地答应让鑫鑫留在自己班上。

  孩子上课时常要上厕所,又不愿其他老师陪同,因此,在学校里经常能看到吴伟抱着鑫鑫往厕所跑。到了四五年级,鑫鑫变得有些敏感,时不时与班上的同学发生争执,吴伟会耐心开导他,帮他驱散心理的阴霾。如今,鑫鑫已经进入了长沙某中学,不仅学习成绩优异,性格也十分阳光。“吴老师,祝您教师节快乐。”昨日,鑫鑫不忘给吴伟发来祝福信息。

  “教师是一个既辛苦又清苦的崇高职业,选择了这个职业,就等于挑上了一副责任的担子。”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说,教师只有具备了无私奉献的精神,才能热爱教育事业,爱岗敬业,以教为乐,为祖国培养大批“四有”新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