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武陵区打磨“利剑 ”组建巡察干部人才库

来源:红网 作者:冯静 胡丹 编辑:唐韵 2017-09-11 09:58: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通讯员 冯静 常德分站记者 胡丹)近日,经常德市武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后,在全区范围内下发了《关于组建区委巡察干部人才库的通知》,选拔部分在编在岗的党员干部,纳入巡察干部人才库,努力建起一支政治过硬、素质过硬、作风过硬的巡察队伍,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通知》明确规定推荐对象和范围,区委巡察干部人员库人选从组织部、人社局、财政局、审计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等部门相关股室业务骨干中选拔。同时,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第一轮巡察组干部、年轻后备干部全部吸纳到人才库中;入库人选必须为中共党员身份,连续3年年度考核称职及以上等次,坚持选用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原则、敢于担当、依法办事、公道正派、清正廉洁,遵守党的纪律、严守党的秘密、熟悉党务工作和相关政策法规、具有较强的发现问题、沟通协调、文字综合等方面能力,身体健康,能胜任工作要求的年轻干部。《通知》还明确区委巡察办对初步人选进行严格审批,按照干部职级、文化、专业、年龄机构及工作经历进行登记造册、分类管理,便于在每轮巡察实施前,根据工作需要和人员条件合理搭配巡察组,做到“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确保巡察工作高效开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