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70名女工参加茶艺师免费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周先兵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9-11 10:01:25
时刻新闻
—分享—

安乡县“一户培养一产业工人”脱贫解困茶艺培训班。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通讯员 周先兵 分站记者 胡丹)为帮助湖南省安乡县下岗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及其子女提高就业技能,从9月9日开始,由安乡县总工会、安乡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初级茶艺师免费培训班在安乡县中小企业创业园工会“一户培养一产业工人”脱贫解困培训基地开班。安乡县70名下岗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及其子女和部分茶艺爱好者参加为期一周的初级茶艺师免费培训。

  来自长沙的三位专业茶艺师运用多媒体课件,为学员们从茶树种植、到茶场生管理、再到茶叶采摘、加工;茶艺概念、茶艺分类、茶艺与茶道、茶艺与评茶、茶艺礼仪;从茶艺职业道德、茶艺接待;各类茶品质特点及识别技能;茶类的加工工艺及冲泡技巧,茶具品类及配套知识与使用技能进行了细致讲解。

  通过专业老师的授课,让没有学习过茶艺知识的女工们也能轻松掌握和了解茶艺文化。对培训合格的学员将组织参加上级主管部门职业资格考核并取得初级职称后,推荐到茶楼、茶企等相关行业就业。

  开展茶艺培训不仅为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提高就业、创业技能,同时为促进本地茶楼健康发展、传播茶文化、丰富广大职工业余生活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